Alizarin

芒果还是🍐。

When I Have Fears $尾声

尾声
郑在玹和金道英到宋小姐病房的时候,宋小姐正揪着下午李马克告知病情时捎去的兔子玩偶的耳朵抛上抛下地甩着玩。见到迈着同样的步子走进病房的两个人,她努了努嘴:“你们不吵了啊。”
金道英看了一眼旁边的郑在玹:“谁说我们吵架了?”
“我,一个月能进急诊室两次,急诊室传遍的消息哪有我不知道的道理。”宋小姐接着把兔子放在手心掂量着,“要我说,还是你们俩站一起的画面我比较习惯,就跟多少年前我第一次见你们的时候一样。”
“一样吗?”郑在玹笑了,扭头去看金道英,对方见着那陷进去的酒窝突然耳朵一热,避开视线,故作平静的神态,加快脚步站到了宋小姐病床前,问:“忙着做什么呢?”
宋小姐抬眼瞥了一眼金道英,又看了一眼红脸颊的兔子,心里越发觉得相似,于是揉了揉兔子脸,说:“折磨你呗!”
看着百思不得其解,转着圆眼睛皱着眉头的兔子医生,宋小姐心情大好,直到对上金道英身后的人的眼睛,交换了两个表情,才懒洋洋地靠着床头,说:“你们来看我,又有什么想说的?”
金道英看了一眼宋小姐放在床头的诗集,叹了口气说。“镰刀形细胞贫血不算大病,但也无法治愈,所以你以后,那些运动什么的……”他对上了郑在玹的眼睛,话到嘴边变成了,“那些运动,你还是量力而行。”
郑在玹看着蔫蔫地低下头的宋小姐接过了话:“我知道,那些极限运动能帮助你征服恐惧,那么现在,是你正视自己恐惧的时候了。”
“正视恐惧?”
“你不能战胜恐惧的原因是,那些恐惧被你想得太大了,你在它面前太脆弱了。”
“……你的那些尝试,其实就像一根蜡烛,借由它的烛光,你用高出自己很多倍的影子去面对恐惧,可是蜡烛总有熄灭的时候,你的恐惧却不会变小。”
郑在玹看着目光闪烁的宋小姐:“你想过把那些话说给你母亲听听吗?”
“她太脆弱了,我不能……”
“她比你想象中坚强很多……”金道英打断了宋小姐的话。
“恐惧虽然无法避免,我们得去适应它的存在,却不代表它不能被分担化解……你的母亲这些年一直都在期待着你去和她说这些藏在心里的话。”
宋小姐抬起头来,咬着下唇,看着站在面前的两个人,好像回到了很多年前的那个下午,她的爸爸妈妈被钉在地上,而矮矮的山坡前,他们似乎是唯一可以依靠的人。
“……好。”她点了点头。


尾声的尾声:
实习期结束的时候,李马克拥有了一个不长的下午作为调整的假期,路过游戏厅的时候,看见了很多娃娃机,其中有一个里面就躺着那种和宋小姐的兔子差不多的人偶。
他突然来了兴趣,鬼使神差地把身上所有的钱都换成了游戏币,开始抓娃娃。
这个兔子太难抓了,比宋小姐的那个头要小,身体要长,他怎么都抓不出来,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不愿放弃。
神奇的是,当李马克用尽最后一个游戏币的时候,他竟然真的把那个娃娃抓出来了,笑眯眯的,长耳朵的兔子,和宋小姐的那只一点也不像。他凑近看了看,和指导医生也一点都不像,于是泄了气。
看见旁边瞪着眼睛,盯着自己手中玩偶走不动路的小姑娘,李马克把娃娃放在了她的手中:“送给你。”
小姑娘抱着兔子,雀跃着离开了。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