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zarin

芒果还是🍐。

$单恋

1.
梦醒了,什么都没有了。
但是人可以做很多梦。
所以金道英不怕一无所有。
于是一夜纵情之后,他挥挥衣袖告别了学生时代的单恋,头也不回地前往他以为的康庄大道——迎来了第七个感情世界无波无澜的年头。
一起白天黑夜沉迷工作的同事建议金道英相亲,顺便点亮手机屏幕,秀了一下相亲得来的漂亮媳妇,摆出过来人的表情:“人生总要跨过这一步。”
说着“你看起来不像没有对象”的公司新来的前台小妹一边对着手机前置摄像头补口红,一边提出建设性意见:“不如你去酒吧猎艳。”
对比一下同事凸起来的肚腩,前台小妹精致的妆容,外貌主义至上的金道英理所当然地选择了后者。


2.
从衣橱精挑细选得出的衣服似乎显得太过华丽,临出门金道英又换了一件方便的衣服。现在的他就穿着一件印着面无表情人脸的T恤,站在酒吧卫生间的镜子前,感受到一阵讽刺。
颇具仪式感地拉扯了一下过大的领口,转身的瞬间透过镜子看到了一张比衣服上的人脸还要讽刺的脸。
用金道英自己的话来解释就是,本以为应该不认识,但实际上化成灰都认识的人带来的冲击。他的心脏就像装满水的气球,被面前这个人不怀好意地弹了一下,就开始无节制地晃荡起来。
幸而感应神经也像被冷冻,降低了传递速度,使得他保持了一个相对平静的表情,透过镜子看着身后的人。
徐英浩因为喝了点酒,正伸手解开衬衫最上面的一颗扣子,花了一路折腾都不得要领的动作在看到镜子里那个人的瞬间成功,解放了他泛红的脖子。
他看着身前僵直的背影,动了动嘴,最后露出笑容:“……不打个招呼吗?”
“太堂皇了,一下说不出话来。”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坦诚,有些话就像习惯一样自然而然,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忍不住露出学生时代的招牌笑容,转过身去面对七年没有说过话的人。
“好久不见。”
嗯,好久不见。”
“跟朋友一起?”
“没有……”
“那喝一杯吧。”
金道英抬头去打量提议的人,嘴唇的弧度还和多年前一样,顺理成章的提议却叫他有些抵触,打着哈哈拒绝:“不了不了,明天还有事。”
徐英浩却没把金道英的话放在眼里,伸手揽住他的肩膀往外走:“喝什么?”好像那些年的隔阂不存在一样
金道英没了逃脱的空间,顺应着跟着走,心里开始后悔自己没能听从同事的相亲意见,非要来什么猎艳寻求刺激,猎出一个多少年前的单恋对象,真刺激。
不,准确地说,睡了一觉的单恋对象。

这出明面上是老朋友叙旧,心里是旧情人尬聊的戏码比金道英想象中平淡很多。酒杯见底的时候,他看看表,说:“诶,都这么晚了……”自然地起身想要离开,再一次对方叫住。
徐英浩叫了一声便停下,认真地注视着起身的人,像是有话要说。
鸡皮疙瘩随着加速的心跳前赴后继,连带着瘦削的肩膀都微微耸起,金道英错开对方的目光去看空荡荡的酒杯。
“……留个电话吧。”
“哦,好。”看着徐英浩坦然的模样,金道英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期待落空的心情,手忙脚乱地接过对方的手机,烂熟的数字却输了好几次才正确。
裤子口袋的手机震动起来,金道英把它拿出来,看着屏幕上的陌生号码,有一种失而复得的感觉。
夜风直把人吹清醒的时候,他才想起来唾弃自己,怎么这么多年了还能走回同一个梦境。


3.
高二那年,金道英无比镇静地接受了自己是同性恋的事实,儿时微不可查的细节翻涌而上的时候,他竟然有种恍然大悟的踏实感。
体育课结束的时候,徐英浩揽着他去小卖部买饮料,汗涔涔的胳膊蹭到他的脖子,带起的火花在导火线窜行,轰地让金道英的整个夏天跟着爆炸。
比起确认性向,接受自己喜欢上朋友的时间比金道英想象中多很多,他始终找不到一个友情和爱情的平衡。
徐英浩是毫不吝惜皮肤接触的,对个试卷答案都要搂着人把嘴凑到金道英的耳朵边,更不要说什么秘密话题。这些亲密对于徐英浩来说是自然而然,对于金道英而言却像是对方对自己好感的证据。

厌倦了自己忽上忽下的感情,金道英打算趁着去徐英浩家里写作业的机会告白。先一步写完作业的他把东西收在包里,看着对方认真努力的后脑勺好半天说不出话来。
徐英浩抬起脸来:“有话想说?”
“嗯。”金道英踩了踩地板。
“怎么了?”
“我好像……”
“……干嘛一副要告白的样子?”徐英浩看他紧张,低下头来一边在作业纸上划拉,一边开口。
“谁要告白了。”金道英几乎是本能地反驳,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他别过脸,觉得眼睛热热的。
“……我当然知道,”徐英浩丢下笔,搂着不知道为什么往墙角拐的人的肩膀,“所以你要说什么?”
“我……好像把钱包丢在学校了。”金道英委屈地无法直视对方的眼睛,咬着下唇应付道。
“就这样吗?”徐英浩把人往身前搂,不知道为什么,固执地非想要看清对方的表情。
“就这样。”金道英没徐英浩力气大,只得板着脸做出面无表情的样子去看对方。
“……你怎么急得眼睛都红了?”
“我……”
徐英浩扔下手里的笔:“我陪你翻墙进去找。”

看着徐英浩把自己课桌抽屉里的东西一股脑翻出来,几乎要把脑袋塞进桌肚的气势,金道英再也没有了告白的勇气。
他有点舍不得这样的朋友。


4.
“你家住哪里?”
徐英浩没头没脑地发消息问,金道英莫名其妙地回了地址,对方就没了回应。看着电视节目躺在沙发上开始打盹的时候,有人敲门。
开门一看。
抱着肯德基全家桶的徐英浩:“没人陪我吃夜宵。”
金道英心里吐槽自己也没同意陪吃夜宵,却还是退了一步,给人找来拖鞋:“你进来吧。”
他知道自己没法拒绝的。


5.
金道英一向是无法拒绝徐英浩的。
徐英浩说,下课去楼下买零食。
他明明懒的从六楼爬下再爬上也会说好。
徐英浩说,喝咖啡吗。
他说好,结果大半天只喝了三口。

大一暑假,同学聚会喝得有点多,微醺的徐英浩搂着酒量惊人的金道英下楼梯的时候,把人抵在了楼梯间的拐角。
“有人跟我说,你是gay。”
温热的气息扑在金道英的脸上,对方的话紧紧揪住了他的心脏,他拉着对方的衣服想让人离自己远一点,但是他实在扯不过对方,只能任着对方死死贴着自己,嘴巴都要撞上耳朵。
“……”金道英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他不想说谎,也不想终结他们的关系。
徐英浩轻笑了一下,含住了金道英通红发热的耳朵,使得对方猛得一抖。感受到对方的推力,他的声音听起来居然有几分委屈:“……我不行吗?”说着手已经掀开衣角顺着腰往上摸。
“除了你还有谁……”金道英搂上了对方的脖子。
徐英浩顺着下颌线咬着人的下巴尖,含糊地问:“什么?”
“……没什么。”金道英去够对方的嘴,被轻易地含住,过度的吮吸使得他连这三个字都说不清楚。

把人又搂又亲地拐进家门,压在床上,徐英浩舔着对方因为领口被掀开露出来的锁骨,问可不可以。
金道英搂着他的脖子说:“好。”


6.
金道英看着电视拎起最后一块鸡腿,吃得两边腮帮子都鼓起来的时候,徐英浩盯着他的侧脸,然后目光顺着脖子,掠过喉结,几乎要钻进对方的睡衣衣领。
“你为什么要走?”他终于问出了重逢第一面就几乎脱口而出的问题。
金道英回过脸来看着他,慢条斯理地咽下嘴里地东西,才镇静地开口:“我害怕了。”
徐英浩笑了,够了一张餐巾纸去擦对方泛着油光的嘴角:“准备好的答案?”
金道英任着对方用指腹隔着纸巾来回蹭着自己的嘴唇,点了点头:“那天酒吧见到你的时候,我就以为你会问的。”
“怕什么?”
“………不好说。”
“那现在还怕吗?”
“怕。”
“为什么?”
“我不懂你,你却懂我。”金道英的眼睛闪闪发光。
“那是你太迟钝了。”
金道英笑了:“我迟钝?”
“以前从我家,到你家,大半个城市,很快就到了,那时候我觉得我们这个地方真小。”
“?”
“后来你搬家,换了手机,我想,这么小的地方,我们会不会碰到,这才知道原来这地方那么大。”
“一直以来,我的心情都和你是一样的。”


7.
两个人兜兜转转住到一起,金道英早晨起来看到正在捣鼓咖啡机的徐英浩,突然有一种尘埃落定的感觉。
徐英浩说:“我想到一个很矫情的……”
金道英抿嘴:“要不……你别说了?”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END-


【定首尾的题!

评论(2)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