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zarin

芒果还是🍐。

Pride $2

叉男au

各种各样的事使得金道英丝毫没有和乌泱泱一大片人一起挤在阶梯教室上课的兴趣,于是顺理成章借着学生会的身份翘了课,做着最爱的事——躺着。
无论是忙着把变种人整理整理关在一起的哥哥,还是武力威胁有事相求的变种人,都叫金道英头疼,于是他怀着乌龟心理开始思考自己要不要干脆在办公室买张床。
望着半开的窗户,眼睛快要合上的时候,有人敲了几下门,金道英还没来得及起身,就听到对方不知疲倦地又敲了几下,毫无节奏地。

“……我是不是应该感谢你对这个破烂的门手下留情。”望着来人,金道英皱了皱眉,到底没有把人关在门外。
徐英浩忽略了对方话中带刺,自顾自地往里走。
金道英眼睁睁地看着变种人先生坐在了自己的宝贝沙发的正中间,心里叹了一口气,坐在了办公椅上。因为过猛的动作,椅子的弹簧发出不堪重负的吱呀声。
“不算公正的我的朋友,考虑得怎么样?”变种人得寸进尺,恨不得将翘起的腿靠在扶手上。
“最多四天。”金道英两根手指从桌上拎起一张纸,咬牙切齿地说,“赶紧拿着这份同意书走吧。”
这样的反应本就在意料之中,徐英浩早打好了讨价还价的算盘:“不得到五天的使用权,恐怕我很难消失在主席面前。”
“四天和五天有什么区别?”金道英手指尖在桌上点了两下,眯着眼睛,心里承认自己就是不愿让这个摆了自己一道的人如意。
“那么你又何必吝啬那一天?”徐英浩看着藏在办公桌后面的人抿成一条线的嘴笑了一下,觉得这位学生会主席的有趣程度超过了自己的想象,于是颇为主动地起身向对方移动了一些。
“这一天有很多用处,”金道英无法直视对方目不转睛盯着自己的模样,一只手摸了摸湿润的鬓角,振振有词起来,“够物理竞赛队学一个下午了,他们可是我们学校的招牌竞赛队伍,光教练老师那关就过不了。”
徐英浩看着对方微微扬起的尖尖的下巴,被这种隐约透露出得势的小表情逗笑,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扬,没有打断对方的激烈演讲。
金道英等了半天不见对方回应,回头去看掉线的徐英浩,之间那人一手横在胸前,另一手摸着下巴,笑的诡异。“你干什么?”他皱眉,视线不自觉又往对方那个能打穿一面墙的手上看。
“我只是在想……”徐英浩绕过障碍,坐在了金道英面前的办公桌上,低下头来看着金道英,他的手放下对方的肩膀上,“要怎么说服你。”
感受到肩膀上的温度,金道英松了口气,虽然他不喜欢这种备受压迫的姿势,不过对方没对着自己使用异能也算诚意,于是不说话也没有表情,等着对方所谓的说服。
“变种人管理法案出现了新的规章,一但发现变种人,政府将不遗余力将其制服关押。”
金道英觉得这大概是自己认识变种人先生以来对方最为严肃诚恳的模样,当然,也因为他自己的确在意那新法案。
“的确,有的变种人拥有强大的力量,”徐英浩看着对方仰起脸瞪圆眼睛看着自己思考的样子,语气温和了一些,“没有冒犯的意思,但是人类把仍旧弱小不能自控的变种人关起来实在无耻。”
金道英看着对方的眼睛,好像被磁石吸引住,无法移开视线,于是伸手拍了拍对方按在自己肩膀上的手,嗤笑着说:“你实在不是一个会说服别人的人……”
徐英浩看着对方脱离了自己的控制,驾着那个带轮子的办公椅往后滑了一步。
“但是你很幸运,我不是那些自大的种族主义者,”金道英微微勾起嘴角,在脸颊边挤出一个小涡,“打着维护世界和平的旗号激化种族矛盾,这样的行为,我也不耻。”
徐英浩歪了歪脑袋,眼前这位人类同学对于变种人的认识实在超出了他的意料,他哑着嗓子,听到自己的声音从喉咙深处滚出来:“所以?”
“所以你会得到一周活动室的使用权,”金道英点到为止地假笑,“但是,不要跟我说你们这些人都做了什么。”
同意书在手的徐英浩态度缓和了很多:“我以为你会好奇。”
“我只是帮助一位同学获得了活动室的使用权,既不知道你是变种人,也不知道你们会在里面做什么……我可不想惹上什么麻烦。”
徐英浩看着面前咬着后槽牙说话的金道英,想到了呲牙咧嘴的兔子,几乎要当着全校几十个变种人的救世主笑出声来:“当然,你绝不可能知道我们在活动室是怎么控制……”他故意去逗对方。
“不想要同意书了吗。”金道英气极打断,伸手试图抢回被对方握在手里的纸,却被人藏在身后。
“开玩笑的。”徐英浩侧过身来面对着想要绕到自己身后勾到那张同意书的人,“谢谢你。”声音被刻意压低,句末带上了笑意。
“……”金道英没想到自己会被对方的一句感谢噎得说不出话来,微微扬起脸来打量徐英浩的表情,意外地看见了变种人先生最温柔的表情,于是嘴里也说不出什么狠话了,“我以为你不会拿全校变种人命运相关的事来开玩笑。”
说出这话的时候,金道英的心情有些微妙,因为他自己就是个变种人,哪怕没有人知道。对方的行为在这个动荡的年代中微妙地沾染了一些英雄的色彩——他不仅没有隐藏自己变种人的身份,还在试图改变对于变种人不利的现状,这使得金道英并非本能地羡慕他。
徐英浩不知道对方心里在想什么,只看到对方直直地盯着自己,眨也不眨,以至于眼圈有些泛红。“……怎么了?”他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温暖感透过衣服传递过来,金道英勾起嘴角笑了一下:“没什么,只是思考……如果你再不从我的桌上下来,我要不要收回之前那个愚蠢的决定。”


徐英浩关于变种人的那个社团似乎进展地不错,金道英能从对方每次坐在自己沙发上痛快的姿势感受出来,不过问题是……
“作为一个打着拯救变种人旗号的社团的组织者,你是不是太闲了一些?”金道英又一次被挤到了办公椅,心情不是很好。
“咖啡,不加糖。”徐英浩毫不在乎对方呲牙咧嘴生气的模样,胳膊搭在沙发椅背。
“没得选了,”金道英随手把早上路过学校广场被塞的听装可乐往对方面前一砸,稳稳地落在对方金属质地的手心,发出刺耳的碰撞声,“所以你为什么一到我这里就要把手臂变成这个模样?吓唬我?”
金属手指灵活地扣住拉环,可乐泡沫淋了徐英浩一首,他微笑地看着计划得逞的学生会主席:“那这算什么?挑衅?”他喝了一口可乐,显然并没有把对方的恶作剧当成一回事。
金道英见好就收:“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这个吗?”徐英浩活动着手腕,发出金属摩擦的咯吱声,“因为这样舒服啊。”
“舒服?”
“走在大街上,装作自己是一个普通人很累。”
“像普通人不好吗?”金道英挑眉,“据我所知,很多在外形上有明显特征的变种人更容易被发现而被关起来。”
“我知道……但是,伪装令人疲倦。”徐英浩依然勾着嘴角,语气却很疲惫,“我并不是一个普通人,长期伪装成一个不是自己的人是会累的。”
“会累吗?”金道英发问的对象或许并非坐在对面喝可乐的人,更多的是对他自己。
从金道英觉醒超能力开始,他想过的只有如何隐藏这个秘密——他的哥哥在哨兵特勤所工作,每天和很多变种人打交道,他绝不能在哥哥面前露出马脚。
徐英浩的话让他想起水杯在地上摔坏的模样,那时的他控制不住使用了超能力,却又怕被别人发现,一个没留神,那个自己年幼时和哥哥一起亲手制作的水杯就躺在了地上。
“体力上,或许不会。”徐英浩看着对方失神的表情,突然觉得对方或许能理解自己的意思,于是话说到这里便停了下来。
突然的安静叫金道英有几分无所适从,直到看向对方与往日无异的表情,他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所以你在我这里就不用隐藏自己了?”他的眼睛瞪得圆溜溜的,不像是质问,倒显得可爱。
徐英浩笑着耸了耸肩:“当然,你又不是没见过我使用超能力。”
金道英看对方坦荡的模样,竟然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倒叫徐英浩逮住了这个机会反问起他来:“我更好奇的是,我还是第一次遇到有人像你这样看待变种人问题。我还以为全世界都希望变种人早日毁灭。”
金道英动了动嘴,却无论如何也无法说出自己也是变种人的事实,最终只得磨蹭着避开了这个问题:“……说不定我是想挖个陷阱,让你自己走进哨兵特勤所的圈套。”
“你说的有道理,”徐英浩象征意义地点了点头,“只是你这个陷阱挖的时间也太长了,我担心你永远也不会挖完了。”
被对方故意拖长的语气逗笑,金道英原本因为自己变种人身份而紧绷的神经又放松了下来。手指关节滑过桌面,他微笑起来。

门外突然传来了急促而杂乱的脚步声,厚重的声音几乎让地板都震动起来,使得屋内两个人玩笑的气氛瞬间凝重起来,都起身站在了门后。
门被不轻不重地敲了三下,有个浑浊的男声说道:“里面的变种人,放弃抵抗吧,你已经被锁定了。”
这话正好接上了金道英之前的玩笑话,他有些紧张地看着身前徐英浩的背影,最后只能拽了拽对方的衣服,解释道:“我没有……”
“我知道。”
徐英浩信任的话让金道英的脑袋更加混乱了起来,他甚至不能确定门外的人是来找徐英浩,还是来找他自己的。说不定不是徐英浩暴露了变种人的身份,而是自己不小心叫人知道了秘密。
他看着徐英浩的背影,不知道怎么解释现在的情况,却在开口前被对方揽在了身后,只能看到那金属质感的拳头抵在了门上。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