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zarin

芒果还是🍐。

Pride $1

叉男au

金道英一个下午都在学生会办公室里,躺在沙发上看手机。回神的时候,手机都烫了,他眼睛往办公桌上那沓文件一看,心想坏了,又没完成工作。
金道英的视线长久地停留在那里,直到不知道哪里来得风将纸页吹起一角,才缓过神来。手指委屈地蹭了蹭胸口的衬衫口袋,他叹了口气。原本架在沙发背的腿落到地上,他翻身从沙发上坐了起来,然后向办公桌移动。

金道英打开一份活动室申请材料的时候,有什么白色的粉末掉到了他面前的桌上。伸手沾了一点可疑的粉末在食指拇指指尖捻着,他错愕地抬头看向天花板,发现大片的墙皮开始琐碎地往下掉。
又不知道哪个可怜虫突发了异能觉醒。
金道英怜悯地叹了口气,然后打着哆嗦捉起手机顺着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安全路线往外跑。越过电梯,他在楼梯间里气喘吁吁地往下赶。
金道英不禁在心里扳手指,这是一个礼拜内第几次的变种人能力觉醒了,七次还是九次?政府刚出台了新的变种人管理法案,显然这种监管对除了加强普通人和变种人之间的矛盾之外毫无用处,倒是这些刚觉醒的小孩不会有什么好日子过了。
这么想着的时候,金道英看到楼梯角坐了个傻子,头顶的灯都要掉他头上了,还镇静自若地玩着手机。他一边想要吐槽对方手机屏都碎花了还玩,一边盯着那摇摇晃晃的光球咬了咬牙,最终加快了脚步,在白色灯罩砸中那人的脑袋之前把人拖着往反方向移动了几厘米,然后看见灯罩擦着那人的肩膀落地,啪地碎成渣。
不着痕迹地松开对方的衣领,金道英转身打算继续逃命,墙壁震荡到处都飞着烟尘,白色的墙皮絮絮地跟下雪一般到处飞,那人却抓住了金道英的手腕。
拔腿要跑的人在摇晃的地板上几乎失去平衡,皱着眉毛回头,看着坐在地上被垂下的头发丝挡住眼睛的年轻男人。
“晚上好。”那人无视了金道英眼中的不满,饱满的嘴唇勾勒出弧度,像是一场完美的邂逅,如果忽略这世界末日一般的局面的话。
金道英眨了眨眼:“……我以为你该说谢谢。”
那人动作麻利地起身,顺便用手把刘海捋到后面,做出了挑眉的表情,然后拽着从刚刚起就未曾松开的金道英的手腕顺着楼梯往下走。
真是个怪人。
金道英这样吐槽着,跌跌撞撞地被人拖着向下。

距离离开这栋摇摇欲坠的危楼还有四五米的地方,两个人被困在了一道铁门前,不断落下的砖块使得它变形,即便开了锁也无法移动半分。
金道英翻了个白眼,自己恐怕从来没有这么倒霉过,若不是多管闲事在半路上救了这人一把,怕是早就逃出这栋破楼了。他东张西望,除了破碎的墙体和起伏的地面什么也没有看到,于是颇为埋怨地挣脱了对方铁钳一般铐着自己手腕的手,双手抱臂,准备等待反变种人灾后处理组的救援。
那人低头看了看自己空了的手心,也没生气,回过头去看背着自己生闷气的人,笑出了声。
闷闷的笑声从胸腔中传出,更叫金道英不满,他想说这人真是不识好歹,被救了一不说声谢谢,二还装个耽误时间的逼,连累了自己还不说声抱歉。他抿了抿嘴,把埋怨的话咽在心里,缓慢地回过头来,盯着对方上扬的嘴角。
那人伸出手臂,努了努嘴,示意圆眼睛的救星看。金道英嘴角被他不正经的模样气得直往下坠,却在看见他的手的瞬间连嘴都张大了。
某种诡异的金属光泽顺着那人的指尖向上,直到渗透进入那人捋起的袖口,整个小臂就像镀上了一层金属,活动活动手腕还能听见金属碰撞的声音。
像是满意对方吃惊的表现,他动了动肩膀,一拳砸向了铁门边上的带着裂缝的墙面,瞬间在上面凿出一个大洞。
“走吧。”他冲金道英扬起下巴指向那个洞,金属的光泽随着他握拳的动作消失,直到变成柔软的皮肤。
“……嗯。”终于意识到自己多管闲事救了个变种人的金道英低声应了一下,迈出了步子。变种人无视他僵硬的动作,耸了耸肩跟在了后面。


叫做徐英浩的变种人跟着金道英一路晃到了家门口,直到对方在院子的邮筒前止步,眯着眼睛问:“你到底想做什么?”
在金道英的视角看来,在普通人和变种人矛盾不断激化的日子里被一个拳头可以变成金属的口香糖粘上绝对不是什么好事。看看街角那辆红色的老牌小轿车,能被面前这位挂着虚伪笑容的人一拳打爆,或者,至少飞到天上吧。
徐英浩举起双手做了一个投降的动作,看对方并没有放松警惕的模样,向后退了半步倚在矮墙上,歪着头说:“我没有恶意。”他做出夸张的表情,试图逗乐面前抿着嘴一脸严肃的人。相较而言,他还是喜欢对方把眼睛瞪得圆溜溜的模样,而不是现在伪装精明的样子。
手已经搭上铁门门闩的金道英睨着徐英浩,担心对方一用力压垮了那面墙,再把自己刚种的花给压死,撇嘴的样子,送客的意思很明显。
“听着,有一个小忙,需要学生会主席的帮助。”徐英浩舔了舔下唇。
看着总算露出狐狸尾巴的徐英浩,金道英冷笑一声,扫了那随时可能变成金属的拳头一眼,示意对方接着说。
“我们需要一个活动室,每天下午。”
“活动室不够,但我可以给你们两天,看在你……在墙上挖了个洞把我带出来的份上。”金道英的目光顺着对方的肩膀往下扫,不解哪里需要这样的大块头来吓自己做这种小事。
“我知道,但是我们需要五天。”
“……你真是疯了。”金道英转身拉动门闩,做出要走的动作,却被拽着领子压在了对方原本倚靠的矮墙上。
肩胛骨狠狠撞在墙上的时候,金道英心里还在哀嚎着院子里的花,反应过来的时候才注意到对方金属质感十足的手已经按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我需要五天。”
变种人的要求很清楚地从嘴中传达出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身体的一部分变成了金属,他的声音变得有些生冷,落在耳垂的呼吸都几乎没有温度,却因为过度贴近的距离使得金道英的耳朵有点发热。
透过对方的肩膀,金道英又看见了那辆红色轿车,想起家里的灯光,拳头握紧又松开,最后闭了闭眼扯起嘴角:“这是请求,还是威胁呢?”
徐英浩看着对方努力装作镇静的样子露出笑容,松开钳制着肩膀的手,他恢复了之前那种玩世不恭的笑容:“有什么区别?”
恢复自由的金道英晃了晃肩膀:“如果是朋友的无理请求,那么我这个不算公正的学生会主席还可能看在……我们伟大的友情上考虑做点手脚……”
徐英浩扬了扬眉毛:“那如果是威胁呢?”
“那么处于被害者身份的我就会扯开嗓子让邻居们都知道这里来了个不怀好意的变种人,你觉得哨兵特勤处*过来要多久?”
徐英浩笑了,伸手拔开被院门门闩:“那么祝我的朋友做个好梦,明天能做出一些有违学生会规定的举动。”
金道英看了一眼对方月光下故作亲切的笑容,绕过了对方,走进院子,稍微顿足,接着加快了脚步,钥匙插进门锁的时候,他听到身后传来一声清晰的“谢谢”。
“提前庆祝五天活动室的使用权?”金道英没有回头。
“不,主席你不是救了我吗?既然你救了我一次,我救了你一次,我想我需要提醒一下我们之间过命的交情。”
……
金道英深吸一口气才忍住翻白眼的冲动,一步跨进了家门,他不懂这个好像精神分裂,态度忽软忽硬的变种人先生是怎么回事,某种麻烦大了的预感汇聚成阴云停留在他的头顶。视线落在少了一双拖鞋的鞋架上,他叹了口气,还是先解决自己的问题吧。


“回来了?”难得回家的哥哥翘着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挂在脚上摇摇欲坠的拖鞋让金道英很难移开视线,半天他才低下头换上拖鞋往家里走。
“嗯,学校里有个变种人学生失控,楼都要塌了所以耽误了一会,你今天不忙吗?”
“啊,我知道这件事,刚刚下面有人打电话给我说人已经控制起来了。”哥哥打了个呵欠,捂住了嘴,“你刚刚好像在外面晃了很久,遇上麻烦了?”
这样的问话让金道英一惊,恰好对方脚上的拖鞋也啪嗒落地,他愣了一秒笑了起来:“怎么可能,就是在门口和朋友聊了一下。”
哥哥的下巴跟着电视里歌曲的旋律晃动了两下,又打了个呵欠,说:“新出台的法案太严格了,最近把我忙死了,先回去睡了。”
正在庆幸把徐英浩成功赶走的金道英赶紧趁着对方的话点了点头:“早点休息。”
“嗯,你也早点休息。”
在对方走到楼梯拐角的时候,金道英忍不住开口:“变种人就一定要抓起来吗?”
“开什么玩笑,”哥哥笑了,“变种人拥有无法控制的力量会毁灭我们的世界的。”
话堵在嗓子里,金道英咽了咽口水,嗯了一声。
“别瞎想了……”哥哥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被呵欠淹没。

直到上楼的脚步声越来越远,随着砰地关门声终止,金道英才懒散地坐在沙发上,看着哥哥忘记关掉的电视。
一条新闻快报从屏幕下方滚过,宣告着一名普通大学生因为突发异能觉醒入狱。
心里有些堵,他在沙发上东翻西找想要换台都没有找到电视遥控器,直到附身看见它在茶几下面躺着。
金道英失神地望着那小小的黑色物件,静止的遥控器晃动了两下,一点点漂浮起来,直到飞在他的面前。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他眨了眨眼,遥控器啪哒又落回地上。
他叹了口气,伸手把它捡了起来,然后按了关机键,看着屏幕的色彩瞬间汇聚成一条光线消失,房间陷入了寂静。




*哨兵特勤处:简单来说就是抓变种人的政府机构。

评论(1)

热度(26)